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开学了随时间更新,忙碌

【少年的你】【北念】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

陈念入狱的时候,互联网还不发达,人们了解事情主要依靠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介,陈念出狱后,互联网时代来临,网上什么都有,有什么事儿不被重视和关注,只要在网上一散播,有关注,事情就会得到解决。


真正实现了,互联网治民。


陈念出狱后,那年互联网上爆出来好几个校园暴力的事情,引发大众关注,不知怎么着,就有媒体和记者想到几年前的事儿,找到了陈念。


他们希望陈念能够站出来,接受采访,作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希望通过她的事情激励更多孩子走出阴影,走向新生。


“不行,我不同意。”小北放下手中的炒菜铲,关了火,就站在厨房里,和陈念僵持。


“我想让更多孩子勇敢说出来,不论是校园暴力还是他们被老师侵害,”陈念道:“我只是想,让他们像我一样,考上大学,有新生活。”


“但是你坐过牢的事呢?!”


“他们会大肆宣扬报道,最终会失去原本的意义。”


“他们答应我不会,而且就算我坐过牢,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可耻的事情,我做错了,我改了!”


刘北山取下粉红色围裙,扔在一边桌子上,冷漠道:“随便你!”


“你很介意我坐过牢吗?你怕别人知道吗?”陈念冲着他喊。


刘北山回头,咬着后槽牙道:“是的,介意,特别介意!”


这多晚饭,谁都没吃,锅里的菜变冷,也没人收拾。


陈念一边哭一边给记者打电话说同意采访,刘北山在屋外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烟。


第二天,记者如约而至,在一家咖啡馆里,进行这次采访。


刚开始问一些寻常问题,比如欺负她的魏莱是怎么样的人,还有多少人被欺负,比如胡小蝶死前经历了什么之类的,逐渐的话题跑偏。


“听说后来他们不欺负你是因为你找了个黑社会老大当男朋友并且和他同居?”


记者推推自己的眼镜,金丝框在太阳的照射下还反着光,女记者穿着职业的套装和公式化的微笑,长卷发温柔地躺在她的胸前,像一幅画。


陈念嘴笨,连忙解释:“没有,我当时和他还不是那种关系,而且他也不是黑社会,我们……”


“据我了解,你当时在学校还有一个男朋友,学习还挺好的,请问你是劈腿吗?”


“他不是我男朋友,我们都是只想学习但是……”


“魏莱欺负你和胡小蝶是因为你们存在感情纠葛吗?”


“你杀了魏莱到底是无意还是因为她撞破了你们同居的事情你杀她灭口?”


“你和刘北山不存在肉体交易他为什么会为你顶罪?”


“你有案底为什么还能上大学?”


“为什么……”


陈念几乎回答不出任何记者的问题,她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回到的家,脑子一片混乱。


这天晚上,刘北山和她还是没说一句话,他们依旧在冷战。


陈念去学校上课,发现同学们都对她指指点点的,甚至不愿意和她一起上课,这感觉熟悉极了,像回到了高中。


“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你们都这么看着我?”陈念拦住躲着她走的班长,想问问情况。


“陈…陈念,我…平时对你还挺好的吧,你……”她看到陈念没有表情的脸,吓的一下子跪在地上,“你就放过我吧!”


她这么一跪,所有人都围了上来,这次再也不是小声指指点点了,而是大声斥责。


“你看昨晚的热搜没,陈念杀了她同学还坐牢,你看她把人欺负的。”


“她高中的时候还劈腿,我闺蜜的同学的小学同学和陈念一个高中,她说陈念当时一周一个男朋友,换的勤的呦。”


“你们还不知道啊,我哥们说睡过她,别说活儿还挺好。”


“还有那个什么跳楼的胡小蝶,说是校花,其实就是万人骑的笑话,被人发现了受不了自杀了。”


“这样的人学校怎么还敢收啊,恶心!”


陈念听见,看见这些平时她认识或者从没见过的陌生人,对她的评价和深深恶意,她想说她没有,可是……


陈念没有哭,也没有解释,她把扶着班长的手松开,她想她错了。


小北。你是对的。我想你了。


她想扑进小北的怀里,跟他道歉,她想小北像所有偶像剧男主一样,如果能及时出现在她身边就好了。


可惜,没有偶像剧。


几年前她被魏莱等人脱衣服拍视频殴打的时候,小北没有出现。


现在她被众人围在一起指责的时候,小北也没有出现。


她吸吸鼻子,使劲儿把眼泪憋回去,不能让人看到她的样子,她就永远都是那个高傲的陈念。


“你们是不是有病?!网上说什么你们就信?你们是什么人?你们认识念念吗?!”


一双小小的手把她拉进怀抱,她转头,愣了。


“还有你,装什么装,还跪下,你怎么过年不跪你爷爷呢?!”高大的女孩儿,扎着马尾辫,抓着班长的头发把她拎起来。


“网上还说你们死了爹妈呢?你们信吗?你们爱豆吸毒,pc,yp,偷税漏税你们怎么不说呢还给他们洗白,就看我们念念好欺负是吧?!”


“我们和念念住了两年,她人怎么样我们不清楚你们特清楚?你们是现场怪吗?!”


小小的手一边拉着陈念,一边比划着中指,唾沫星子乱飞,大声骂围观的人。


“我已经全程录像了,就在刚才,发了微博,”眼镜姑娘冷静道,“对了,我姓李,校长也姓李,你们如果不想惹事儿,最好给我安分点。”


陈念的三个室友,一高大威猛,一瘦小火力十足,一冷静但特有气场,吓退了围观群众,心满意足带着陈念回了寝室。


“不是,念念你怎么哭了,你别哭啊。”小个子姑娘连忙给陈念擦眼泪,整个寝室手忙脚乱。


“念你别哭,我这就去给你报仇!”大个子女孩儿说着就往外走,被眼镜姑娘拦下。


“都先喝点水冷静一下,这事儿从长计议。”眼睛姑娘说。


陈念哭的满脸鼻涕泡,哼唧问:“你爸真是校长?”


其他几人都好奇地看着眼镜姑娘。


“不是啊,我只说了我们都姓李而已。”眼镜姑娘摆摆手,无奈。


“那你们相信我高中杀人劈腿同居滥交吗?”


“就算是又怎样,我姐们还不能多睡几个男人杀几个人了?!”高个子说。


“我这人就护短,她杀人我就跟着放火!”小个子叉腰。


“我相信念念不是那样的人。”眼镜女的回答像个正常人。


陈念哭的更厉害了。


被人欺负,她不哭,被人误解她也不哭,可是现在她忍不住。


原来被人无脑护就是这种感觉,原来,她陈念有一天,也会有朋友。


“不知道你今晚回来不回来,随便做了点饭,你凑合吃。”小北别扭道,赶紧关掉微博。


他正在对那篇胡编乱造,只为博人眼球的文章进行实名举报,并且正在和底下的键盘侠撕逼,战况特惨烈。


打架没输过的刘北山,和键盘侠撕就没赢过。


和陈念一样,他嘴笨。


桌上是陈念最爱的小米粥,是她最喜欢的香菇青菜和麻婆豆腐。


陈念再次眼眶一红,跳进小北的怀里,小北吓的手足无措。


“小北哥。”


“嗯?”


陈念哼唧道:“好久没被你抱着睡觉了,今晚你能不能一直抱着我。”


“好。”


网上那篇名为《是什么造就了一个杀人犯?滥交还是校园暴力?》的新闻在热搜上挂了一天半,逐渐被明星出轨、吸毒、恋情而代替。


一个月后,人们将会彻底遗忘他们曾经看过一篇新闻,忘记他们恶毒的评论,忘记他们的嘲讽和自以为是。


但是陈念的室友们不会忘记,刘北山不会忘记,陈念更不会忘记。


伤害就是伤害了,没有原谅不原谅一说。


刘北山介意别人知道陈念坐过牢,他特别介意。


他怕他放在心尖上的小姑娘,被人误会。


陈念不怕,因为陈念有小北。


世界上不需要人人都懂你,人人都了解你,哪怕只有一个,也足够了。


评论(6)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