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开学了随时间更新,忙碌

少爷与丫鬟

1

陆家是有名的富,做生意的,财大气粗,陆老爷总归是少了点书卷气。


幸好娶了个漂亮老婆,那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温柔贤淑,只可惜,死的早。


留下的独子陆绎,肖像其母,长得那是秀美清雅,愣是有一股读书人的味道。


陆绎今年13岁,已经初步有了翩翩公子,人中龙凤的架势,不仅人长的好,书更是读的好,看着就像是考状元的好苗子,就是脾气实在差了点。


对谁都冷冰冰的,上个月更是骂走了他屋里所有丫鬟。


“家里新买回一批丫鬟来,你对我选的不满意,你自己选吧。”


陆老爷叹口气,揉揉眉心,每天要看着陆绎的冰块儿脸,着实太累了。


“要健康能干活儿,机灵懂事儿的,最重要的一点,年纪要小。”小少爷站在一排新买的丫鬟前,嫌弃地皱着眉。


他赶走的几个丫鬟都是因为摆不清自己的位置,总馋他的身子,试图飞上枝头变凤凰,这次选点年龄小的总不至于有这歪心思。


于是,管家挑出三个小丫头,给陆绎送了过去。


“少爷,您看您想让谁当您的贴身丫鬟啊?”管家小心翼翼地问。


陆绎盯着最左边最胖的,头上扎着两个小包包的胖丫头,嫌弃地指了指。


“就她了。”


这丫头看着胖乎乎的,不怎么好看,就算长大了也应该不会有什么歪心思。


事实证明,flag不要乱立。


2

今夏是个只有9岁的胖丫鬟,是个孤儿,也不懂什么规矩和怎么伺候人,听说被买进府里有好吃的,就跟过来了,实际上很多时候,不知道是她伺候陆绎,还是陆绎伺候她。


比如她个子太低够不着书架上的古董花瓶,还得央求少爷帮她取下来。


“你不擦不就行了,我不说你不说,谁会知道你没干活儿?”


“不行,我吃了少爷那么多点心和饭,总得为少爷做点什么,收拾房间本来就是夏儿应该做的。”


这丫头比刚来的时候更胖了,陆绎却瘦了一圈,因为这丫头真的很难吃饱,陆小少爷出于人道主义精神不得不把自己的食物分她一半。


大户人家少爷洗澡都是由贴身丫鬟伺候的,搓搓背啊,揉揉头什么的,不过陆绎没有,他讨厌别人看他的身子。


生怕别人馋他。


“少爷!”


这天陆绎正在洗澡,某只胖牛角包突然冲进来。


“干什么?我不是说过我洗澡的时候谁都不许进来吗?”


“少爷,”牛角包把眼睛睁的圆圆的,噘着嘴说:“您就让我在这儿伺候您洗澡吧,万一您摔咯,或者需要人搓背呢?您可够不着背啊!”


陆绎疑惑,往常也没见这丫头这么积极的干活儿,她从来只有吃饭的时候积极,今天转性了?


“说实话。”


“我和府里的春儿姐姐打赌,如果我能伺候您洗澡,她给我四块儿从老爷屋里偷来的珍贵点心。”


袁今夏擦了一下口水,趴在陆绎的浴桶边上说:“不亏您,分您两块儿,怎么样?”


陆绎就知道,全府想看他洗澡的丫鬟哪儿都是,唯独他的贴身丫鬟满脑子都是吃。


“不行,你一我三。”


“少爷!您想吃问老爷要不就行了,何必跟我计较?”羊角包急了。


陆绎翘了下嘴角,“诚如你所说,我直接向父亲要不就行了,那你出去吧。”


“少爷!”牛角包鼓着脸颊,假装哭泣的样子令陆绎十分开心,他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有了一点少年人的样子。


“少爷您这是同意了?”


“我没说同意。”


“少爷,您真的不要我给您搓背吗?您是不是从来没搓过背呀?您这样岂不是比夏儿还脏?那您以后是娶不着少夫人的呀,那您岂不是会变成一个很可怜的老头子呀?那……”


忍无可忍,陆绎吼道。


“闭嘴!”


评论(37)

热度(1025)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