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开学了随时间更新,忙碌

【北念】【少年的你】like this(番外篇之刘念)

刘念进入青春期,和儿童时期完全不一样了,活泼可爱的小话痨完完全全消失不见,代替的是容易不耐烦还沉默寡言每天都皱着眉头的叛逆小伙儿。


长相和从前的变化也不太大,除了个子飞快拔高以外,就是逐渐变得有棱角的脸,不过肤色还是一样白。


刘念最烦的就是偶尔要等陈念下班,全家一起去逛超市之类的,他现在已经16岁了,在自己的意识中是个成熟男人,不想要和家里进行集体活动。


小姑娘长发披肩穿着合身的墨绿色羊角扣大衣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干净的小脸,杏核一样的大眼睛,托腮凝视着前方。


前方是刘北山,他正想把陈念的手抓在手心里暖,陈念拒绝他,说学生多,还打了他一下,然后飞快跑回班里,和同学们说今天的辅导课已经结束了,大家有问题的可以留下来问,没有问题的就赶紧回家,别让父母担心。


“你喜欢我爸?”少年正处于变声期的公鸭嗓,并不好听,突然出现在她的耳边。


“谁……我没有,”她下意识的反驳,“你爸是谁?”


刘念打量着眼前的姑娘,红扑扑的脸蛋,迷茫的眼神,他依旧没变皱着的眉头。


“陈念我妈,隔壁那个你喜欢的老男人是我爸。”刘念说:“死心吧,我爸这人就一点不好,死心眼儿。”


“你胡说!我……陈老师…我只是羡慕陈老师而已,我不喜欢你爸,我连你爸姓什么都不知道,你……有病!”姑娘跺跺脚,眼眶红了,拿起书包就走。


刘念撇撇嘴,在她刚才的位置坐下。


这个姑娘叫艾唯一,刘念班里的同学,每天打扮的漂亮,就是不爱穿校服,这点和刘念一样。


刘念在此之前从没留意过这个姑娘,也不知道她在陈念的补习班上课,今天突然看见,竟然还发现了她有可能喜欢自己父亲的事实,长久以来他养成的习惯告诉他,一定要去阻止她,以防她伤心欲绝。


毕竟这姑娘,还真有点好看。


刘念不忍心,好心才去提醒她,结果她还生气?


刘念观察了好几天,这个艾唯一在班里没有什么朋友,每天只坐在角落里安静地照镜子、看时尚杂志、学习或者玩手机。


没什么朋友,和刘念一样,不过刘念是怕麻烦,朋友什么的是小学生才会有的,一个高中生不需要,从这点来讲,刘念感觉艾唯一还挺成熟的,对他的胃口。


“你怎么今天又来接我下班?”陈念整理好教案,看着面前戴着棒球帽沉默的大儿子。


刘念也没说话,点点头就坐到艾唯一旁边,指指她说:“这是我同班同学。”


“真的啊?你怎么不早说唯一是你同学啊,那妈妈就可以多了解你一点了。”


“不熟。”


“我真想打你儿子,疼……”刘北山在给陈念捏肩,她讲课一天有点累。


“我要说了丁克,你非不,生出来就是祸害,小时候把一辈子的话都说了。”


刘北山人到中年,头发后面微微有点掉了,还有点白头发,不过没有变胖,就是脸上的皱纹有点痕迹,总的来说,他还是一个帅大叔。


“不是说了别盯着我爸看,你没机会的。”冷冷道。


“我再说一次,我没有,我只是……”


艾唯一试图解释,最终什么也没说。


天气更冷了,眼看到了小年,学校都放假了,不过陈念是补习班,寒暑假正是最忙的时候。


下午五点,天已经暗了,刘北山来接陈念,把她的手放进口袋里,身边跟着13岁了依旧跟个孩子一样一蹦一跳的陈醉,他们好像在说什么,笑的开怀。


辅导班的孩子大部分都有家长来接,他们或不耐烦,或喜悦,总之这天是小年,应阖家欢乐。


刘念走到艾唯一身边,艾唯一叹了口气道:“我真不暗恋你爸,我只是羡慕陈老师,人到中年还能有人这样对她,”她转过身看着刘念认真道,“我更羡慕你,有这样一个美满的家。”


“今天小年,你看不仅没人来接我,我想我家就我一个吧。”唯一无奈地抖抖肩膀,装作不在意道:“我叫艾唯一,真的是唯一一个,没人爱的。”


刘念盯着陈念和刘北山的背影,看着他们交织在一起的胳膊和微微斑白的鬓角,还有脸上无法掩饰的小小鱼尾纹,没有说话。


半晌,在艾唯一以为刘念不会再说话准备走的时候,刘念开口了。


“我送你回家。”


没有多余的解释,就这么酷酷地从艾唯一手里夺过书包,抗在肩上,径直往另一边小路走去。


路灯已经亮了,少年瘦高又弱不禁风又假装很酷的样子看起来很滑稽,和刘北山一点都不像,艾唯一想了想,站着没动,对前面大喊:“刘念!”


刘念回头,看见唯一如花的笑脸,抬了抬下巴。


“你走错方向了,我家在另一边!”


好久没更我回来了,前一段时间在复习雅思,昨天刚考完,还有就是……遇到了甜甜的爱情,写不出来更甜的文啦,我就是从烤红薯篇开始许愿,结果就实现了,也感谢大家在那篇对我的祝福,大家快去许愿说不定就能得到分享烤红薯的人哦!


评论(13)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