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开学了随时间更新,忙碌

【绎夏】你是我学生又怎样?(同居)

陆绎和今夏被困住了,他们没想到大年初二早上还能出门买东西,下午就不允许出小区门了。


疫情来势汹汹,今夏决定把口罩捐了,尽管她和陆绎只有两盒N95。


“我们不出门没关系,可是能让医护人员用上也行啊。”今夏发完顺丰,看见陆绎看着她的脸上都是嘲讽。


“我刚给给疫区捐了500w的物资,而你捐的是咱们两个在疫情结束前所有的口罩了。”陆绎单手拖着下巴,玩味道,“你是巴不得和我同居?”


“没,没我没这个意思……”今夏赶紧摆摆手,眼睛低下转了两圈,“当然和陆老师住在一起还是很好的!”


在家被困着无聊,今夏想到她应该利用这大好机会学习,于是拉着陆绎一起看她出演的新剧《水浒传之爱你一万年》。


“你演的母夜叉?”陆绎从上到下打量今夏,看不出来小姑娘有这本领啊。


“不是,我演母夜叉的侄女。”


“她侄女还有出场的戏?”陆绎觉得不对,这什么电视剧啊,怎么乱写?


今夏已经打开了投影仪,播放有自己的那一集……


陆绎把手里的水杯放下,难得夸今夏:“我觉得你演的不错,是全剧演技最好的一个。”


这个剧,和水浒传没有半毛钱关系,纯粹讲的108个梁山好汉两两组合谈恋爱的故事,剧中人的演技可以说能把台词记住的已经算不错了,像今夏这样感情到位、台词流畅的真的不多。


主要是今夏每次出场只有一句台词,那就是:“婶儿,吃饭!”


“牛顿在上大学时伦敦瘟疫,他在家自己隔离结果很有成就,我就想……”今夏把头枕在陆绎腿上,睁着一双圆溜溜地大眼睛望着他,眼睛中充满渴望。


就像那个渴望读书的小女孩儿一样。


“您手把手教我演戏和英语吧,我下学期想把四级过了再正式出道!”


小姑娘两只眼睛上的睫毛像小蝴蝶一样一张一合,樱色嫩唇不染任何唇脂依然红润,陆绎也没那些虚张声势,直接对着那最红润的地方吸上去,辗转,啃咬。


“先交学费。”


陆绎膝盖一顶,把今夏抱起来,就往卧室走。


他们现在被困在陆绎市中心的这套复式里,房子不大,一层客厅餐厅厨房,二层的墙全部打通,一片平层空地里放了一张床。


整体装修风格是灰色为主,符合陆绎的气质,唯独那张床……


床单上是粉红色的小猪佩奇……


这是今夏的锅,昨晚她喝醉吐了陆绎一床,早上他们去逛超市买床单,今夏一眼相中小猪佩奇的床单,说什么都要买这个。


陆绎一向是……宠着呗还能怎么办?


“等下,微信电话。”陆绎蓄势待发,今夏接了电话,他无奈叹气,躺在一边平复心情。


“你这是在哪儿啊?”电话里传来熟悉的今夏妈妈的声音,陆绎顿时眼神清明,赶紧穿好衣服,恢复衣冠楚楚的模样。


“你们还好吧?现在全市小区都封锁了,你们医院呢?”


“医院当然也封了,不让我们出去,不过也好,省的出这个楼被传染,我和你爸你弟都好好的,想着你一个人在家怕你害怕,不如你上杨岳家待着去?”


杨岳?为什么害怕要上杨岳家?他们很熟吗?


陆绎眼神一变,眉头微蹙,嘴巴微微张开,不自觉地翻了个白眼。


“妈,有个事儿想跟您说……”今夏挂出招牌式讨好笑容,对着摄像头那边。


“我谈恋爱了,其实我被封在我男朋友家了。”今夏一口气说完,屏住呼吸,低着头不敢看镜头,生怕她妈妈打她。


“哦,那行,记得注意别乱出门跑就行。”


?????


陆绎和今夏对视一眼,这反应不对呀,怎么这么淡定,就好像今夏说的是她今天出门买了一块儿豆腐一样,毫无波澜。


陆绎拿过手机,礼貌中又尽量带着温柔地对今夏妈妈说:“阿姨,其实我就是今夏的男朋友,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您不用担心,还请您不要因为我们是师生关系就阻碍我们的……”


陆绎这边还没说完,今夏妈妈就打断了他。


“不阻碍不阻碍,老师你好好教教她就行。”


……


面面相觑,四只眼睛,怎么也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陆绎都准备好一切等着今夏妈妈骂他了,今夏眼药水都准备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琼瑶剧上场呢。


结果没有,什么都没有。


今夏妈妈视频的最后一句是:“做好措施,注意身体。”


然后指了指陆绎的脖子,陆绎赶紧去照镜子,发现脖子上有几个手指甲的划痕……


这不是误会大了嘛,这是今夏最晚喝醉了抓的,根本不是……


“想不到我妈还挺开放的……嘿嘿……”今夏尴尬地挠挠头,试图忘掉昨晚她又吐人一床又把人挠的脖子都花了的事实。


“袁同学,这笔账我记下了。”


陆绎悠悠道,语气冷淡极了,今夏拔腿就跑,被陆绎抓住,像提溜小鸡一样抓回床上,开始算账。


医院那边,袁爸爸黑着一张脸,半天都不跟袁妈妈说话。


“你气什么?”


“就应该把那臭小子打一顿,他为人师表的怎么能对自己学生下手呢?!还……还住一起去了,今夏那么单纯万一被骗了怎么办?”


袁妈妈一边削苹果一边回:“哪儿有老师那么好心,照顾你女儿还给金秋送辅导书?打从他第一次来我就看出来他眼睛粘在闺女身上,迟早的事儿。”


“你不担心?这小子长得这么帅,不像好人,万一今夏被甩了……”


袁爸爸似乎已经看到了那个画面,他家宝贝女儿大着肚子被学校退了学,陆绎冷酷无情让他们一家人滚的样子。


“小孩子过家家,今夏这丫头从小就没定兴,三分钟热情,我还怕她把人甩了呢。”


淡定的今夏妈妈和脑补着悲惨剧情的今夏爸爸都猜错了,今夏这辈子唯一的坚持就是陆绎了,陆绎更不必说,他做什么都很认真,很持久。


嗯,很持久。


被困在家里并不是什么难熬的事,只要是和你爱的人在一起。


不过在今夏和陆绎被迫同居的第十天后,他们的感情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有人爆料,过气影帝、退圈爱豆、陆大导演的独生子潜规则自己的学生……


【最近更新可能没那么快,因为在填情人节联文的坑,哭哭,填坑太难了】

评论(26)

热度(4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