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开学了随时间更新,忙碌

陆绎当岳父

答应小姐妹要写的番外的番外


岑福早年失去双亲,打小就生活在陆府,成年后虽有了自己的家,却也只是离陆府两条街。


他离不开陆绎,陆金子也离不开他。


陆绎最近很是着急上火,嘴上都起泡了,把今夏心疼的,给陆绎整什么野菊花败火。


主要是上火两件事。


一,他家陆金子要出嫁。


二,他孤狼属性的兄弟终于枯木逢春娶妻。


这两件事合二为一,他怎么想怎么别扭。


到了金子出嫁那一天,整个陆府上下都喜气洋洋的,红色的大花儿挂了满墙,元宝那小贱模样逢人就跟人介绍他新开的酒楼多么的好,今夏就更不得了了,一想到从今天起岑福就得管她叫娘,直笑地肚子疼。


“我说孩儿她爹,你就别皱你的眉了,再皱下去看着就比你女婿老好多岁了。”


陆绎穿着暗红色银纹的衣服,闺女出嫁,他不得已穿的喜庆,这衣服趁的他脸更加白嫩,哪里像是老岳父,简直像是新郎官。


今夏眼睛四处转,看没丫鬟来,拍拍陆绎的二郎腿,让他放下,然后自己侧坐在他腿上,双手环绕着他的脖子,嘻嘻笑。


“我不是针对岑阿福,是你瞧他那样子,对谁温柔过?能知道疼人嘛?”陆绎越想越气,“还不如让她嫁给隔壁王二麻子,人是丑了点,可毕竟嘴甜又会来事儿。”


今夏把头埋在陆绎脖子窝里,小声嘟囔:“我看他对你就挺温柔的。”


“你说什么?”陆绎挑眉,伸手抓起今夏衣领子,满脸不爽。


山雨欲来风满楼。


今夏脑子里蹦出这么一句完全不合时宜的句子,她立刻噘嘴嘟脸眨眼睛,向自家大人卖萌撒娇求原谅。


“哥哥~我是说您现在是岑福的长辈,可占他个大便宜呢!他长得比你老,官没你大,还得问你叫爹,难为情的是他对吧?”她劝人也不忘给岑福补刀子。


今夏仔细把陆绎的眉间抚平。


她记仇,可记仇了,她还记得当年岑福有凶过她的事呢,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当年的我你瞧不起,今天的我让你跪在床底!叫娘!


哼!


她抚着抚着性质就变了,岁月在陆绎这张娃娃脸上并不留下痕迹,随着年岁的增长,他的气质越发冷凝狠厉,可偏偏这张脸是细嫩柔弱的。


两种矛盾气质在陆绎身上混合,使得他变得越发诱惑……


“你干什么呢?”陆绎盯着口水快流出来、在他脸上左摸摸右摸摸的今夏。


“咳咳,大人我是在想,咱家两个孩子性格都随我,你把金子嫁给王二麻子是肯定不成立的。”


“哦?”


“元宝贪财,金子好色。”不安分的小手从陆绎脸上一直往下摸,直到抓到陆绎裤裆里的那东西。


它一下子精神起来,陆绎眼神飘忽,嘴角甚至挂了一丝玩味。


今夏今日也穿的喜庆,桔色的裙,外面还套着银丝牡丹团大衫。


她脑袋小,盘做妇人头总显得滑稽可笑,索性平日里她是捕头都穿六扇门的官服,也不需要盘妇人头,所以陆绎总归也没见过几次她这么郑重的梳头。


明明像是新妇的脸蛋儿却打扮的老气横秋,陆绎舔舔嘴唇,真是有趣。


“爹,娘,岑福叔来迎亲了,你们快……”元宝气喘吁吁地跑来,也没敲门就直接推开了,一推开门就看见他那不正经的爹娘欲行那不正经的事儿,他恨不得自戳双目。


“滚出去!”陆绎的声音冷的像是刚从地狱里走来,一记眼神就像刀子一般飞出去,直戳元宝的小心脏。


“害,谁想看你们啊,看中年夫妻亲一口,噩梦能做好几宿。”


陆·不怕死·嘴贱·元宝在他爹拔刀之前成功逃跑。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


陆绎坐在高堂的椅子上,看着满堂的宾客和底下跪拜他的……老女婿。


又想到是因为老女婿来才打断了他和他家今夏的好事,他脸更黑了。


“岳父,岳母,请用茶。”


岑福给二老敬茶,端茶杯的手,微微颤抖。


不方不方,他早该想到有这么一天,幸亏陆绎没有拿鞭子抽他或者暗杀他。


“好啊,我这大女婿长的真俊啊,以后要记得多孝敬孝敬你岳母我啊。”今夏接过茶,象征性的喝了一口,又放回茶盘上,塞给岑福一个红包。


岑福跪半天了,陆绎也没有接茶的意思,弄的大家都挺尴尬。


半晌,陆绎放下他的半永久二郎腿,拿起茶杯晃了晃,“叫岳父岳母多生分,以后都叫爹娘。”


他没喝,把茶杯又放回茶盘里。


陆金子蒙着红盖头看不见,却也听到了陆绎为难岑福,不过她完全不护夫,太有趣了,一想到以后岑福都要憋屈地叫陆绎爹,陆绎还要每天黑着脸,两人还都是锦衣卫同事。


真是天天见啊。


光是想到那画面,金子就兴奋极了,太有趣太好玩了,就为了看这画面她也得嫁给岑福不是?


更何况,阿福又长得这么帅,自己绝对不亏啊,这就是去看戏子唱戏也得要钱呢,这么俊的夫君随便占便宜还免费。


谁占谁便宜可真说不好,至少第二天陆金子没起来床。


当然她娘今夏也没起来。


“臭阿福、坏阿福,我再也不要理你了!”金子嘤嘤嘤爬在岑福背上假哭。


岑福抓着金子的小手,温柔的亲了一下,把她在背上背好,说要带她去花园里逛逛。


年龄大就是好,老婆宠的不像样,金子就这样长在岑福背上一辈子。


不过他这小娇妻可不是白捡的,除了小时候要给她换尿布擦口水以外,成亲后还要接受顶头上司兼岳父大人的摧残。


以前陆绎虽不至于对他温柔,但终归是对他和善的,也是真心把他当兄弟的。


自从成亲后……


陆绎总阴森森地盯着他,当着所有锦衣卫兄弟的面,一口一个“贤婿”叫的欢,而他岑福只能委屈冷脸喊“爹”


人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现在不一样,真成了“父子兵”了。


今天又是陆大人带着女婿上班、欺负女婿的一天。

评论(94)

热度(79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