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开学了随时间更新,忙碌

你是我学生又怎样(3)

6

“眼神里一定要有戏,怎么能有感觉呢?就是盯着一个点看,不能呆滞地看,比方说……”陆绎想了想,觉得还是要有例子,看着对面坐了一排的学生中,只有袁今夏瞪着大眼睛一副讨好的样子。

看着就不顺眼。


“袁今夏,你过来做示范。”


谢霄一脸懵逼,大杨准备看戏,淳于敏八卦的不行,袁今夏倒吸一口凉气。


“你表演一个看到好吃的东西的表情。”


“大杨,你这做的什么啊,真香!”袁今夏盯着大杨夸张地惊喜道。


“袁同学的这个表演啊……好极了,这就是我们的反面典型。”陆绎指着袁今夏,“你们看她的眼神飘忽不定,没有个定点,不是看到好东西的样子。”


“你平时吃肉的时候都这模样?”


“老师,我证明,她平时见到肉那是两眼放光,饿虎扑食,可比这夸张多了!”谢霄在底下喊。


“再来一次。”


“肉!真香!”袁今夏夸张道,不仅说,还有动作,面部表情极其夸张,特别狰狞,全班笑作一团。


“浮夸,常见于国产烂片演技。”陆绎拍拍手让大家安静。


“不就比我们大4岁嘛,未必演的有多好,要是我也有个导演爹,那我……”


“偷偷嘀咕什么呢?有什么话大声说出来让我们听听。”陆绎审视今夏。


今夏把手往后一背,咳嗽两声清清嗓子,大声说:“报告老师,您给我们示范一个什么叫不夸张的饿虎扑食。”


“饿虎扑食?”陆绎走进袁今夏,右手拖着她的脸蛋,捏起来。


眼睛微眯,死盯着今夏,眉毛微挑,眼珠缓慢的从上到下扫,强势又极具占有欲。


今夏被他的动作和眼神吓到了,他就那样看着她,盯着她的样子就果真像饿虎扑食,盯着一块儿肉。


“真香。”陆绎咽了一口口水,邪笑着说道。


“我刚才给你们示范的就是饿虎扑食,色中饿鬼,记住,眼神中要有东西,想象一下你们是十天没有吃东西,突然看到食物是什么表情,心里是什么想法?”


7

“我觉得他是真的想吃了我。”今夏坐在冰淇淋店里两眼发直道。


“那不能够啊,陆老师那是演技好,你没看过他演的那电影啊,他看谁都那样。”谢霄嘬了一口珍珠奶茶。


“那也说不准,我表哥未必不是衣冠禽兽。”淳于敏翻了个白眼。


“对,想夏爷我的魅力多么大,那么多男人都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陆老师怎么了,我就是怀疑他暗恋我,不然怎么总和我作对呢?”


今夏得意洋洋,星星眼,一拍大腿。


“一定是这样,你们看过那些电视剧里,不都这么写吗?!”


在家洗澡的陆绎打了个喷嚏。


自从固执的认为陆绎暗恋她以后,袁今夏每天都认真学习,天天向上。


“诶,是你暗恋人家还是人家暗恋你啊,怎么人家的课你那么上心呢?”淳于敏抢过今夏的笔记本,拿过来自己抄。


“不是,我这是打消他的想法呢。”今夏凑到淳于敏耳边说:“我寻思着他一定没见过像我一样事儿多的女孩子,所以我乖乖听话,他一定就放下了。”


“有道理啊,想我大哥哥顺风顺水的,虽然娱乐圈女人多,可也没有像你这样聪明漂亮的啊,你这么完美,他怎么可能不喜欢呢?”淳于敏亲热地拉着今夏的胳膊。


她思来想去,觉得如何能让自己在今夏心中更加与众不同呢,不如让今夏嫁给自己表哥,那表妹和表嫂,岂不是关系更进一步?


“嫂子!”


“噗!”今夏一口冰淇淋喷出来了。


“这你便宜,我占了。”


从此今夏小团体就开始了意淫陆绎的日子,陆绎在他们那里不仅暗恋袁今夏,还对谢霄有想法,所以今夏是大嫂,谢霄是二嫂,大杨是十八姨太。


他们平时无聊地时候就喜欢拿陆绎开涮,还在计谋谁能第一个爬上陆绎的床,夺取他的家产。


期末考试,今夏竟然从垫底的学渣,变成学霸,不仅在陆绎的课上考了第一名,还在班里名列前茅。


“我觉得我能拿奖学金了!”今夏神清气爽,扬眉吐气,在班群里发:今天请大家去我家的臭豆腐摊子吃臭豆腐去!


班群里的同学纷纷拒绝,并不是所有人都爱吃臭豆腐这种东西,就连淳于敏都借口妈妈太想她,收拾东西回家了。


“我说大杨,我家的臭豆腐真的那么难吃吗?不能够啊,你打小不就在我家摊子吃嘛。”今夏戴着口罩,往锅里放豆干子。


“你爸不是还卖烤冷面吗?你怎么不请大家吃那个啊。”


“因为我知道没人喜欢吃臭豆腐,要是都来,我家岂不是亏大了,我妈得把我皮扒了。”


炸好的豆干香飘飘,臭烘烘的,今夏闻了闻,真棒,装好递给大杨。


“记得把这个带给师傅。”


今夏从小就生活在A艺大边上,家里靠卖烤冷面和臭豆腐为生,家里还有一个弟弟,身体不怎么好,又瘦又小。


大杨是保卫科杨程万的儿子,今夏那年高考,也想考表演,考到自己家门口的学校,又近,还能照顾父母和弟弟,但是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弟弟需要做手术,花掉了家里所有积蓄,没钱上艺考班。


今夏的妈,就拜托了邻居保安杨程万教今夏演戏,声台行表都是他教的,所以今夏叫他师傅。


“老板,来两份臭豆腐。”


“来嘞!”


灶台前的今夏忙忙碌碌,小小的身子跑前跑后,陆绎坐在饭店里盯着她,顺手拿起啤酒喝了一口。


“陆绎,你看什么呢?”严世蕃顺着陆绎的眼神看过去,发现了今夏的身影。


严世蕃玩味地打量着陆绎,修长漂亮的手指摸着下巴,心中的cp已经站定。


“怎么了?你小子铁树开花看上人小姑娘了?”


“没有,就是觉得这姑娘挺有意思的。”


8

美好的寒假来临了,今夏一觉睡到自然醒,平时他们家只有开学时候开门,寒暑假就全家休息。


今早她起床的时候家里静悄悄的,这都早上十点半了,如果平时早就被她妈着起来吃早饭了。


她打开门,偷偷看门外,诺大的客厅里真的一个人都没有,也没有平时干净的样子,甚至客厅还有点凌乱,像是小偷来过一样……


今夏赶紧跑到客厅,发现茶几上有一张纸片……


金秋心脏病发。


纸片掉在地上,袁今夏已经跑出家门。


学校在郊区,打不上车,滴滴也没有接单的,今夏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昨天她就发现弟弟饭吃的少了,看起来特别文弱,昨晚她要是不熬夜打那局游戏,今早说不定就能起来了,能帮也帮一点……


“喂,妈,金秋怎么样了?”今夏终于打通妈妈的电话,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


弟弟每次去医院都是鬼门关,先天性心脏病难治,每一次他们全家都是千金散尽,每一次今夏都怕她是最后一次见到弟弟。


“今夏你别哭,你弟弟已经在急救室了……”


今夏擦了擦眼泪,冬天冷,她出来的急只穿着毛衣和拖鞋。


陆绎上午监考完导演系的最后一门课,开着车准备回家,刚到校门口就看见鸡窝头、棉拖鞋、蓬头垢面的鼻涕眼泪同时往下掉的今夏。


“你穿这么少不冷啊?”


车窗降下,陆绎朝着哭的正伤心的今夏问。


泪眼模糊的今夏看见一辆车停在她面前,里面坐着的是陆绎。


车……


“陆老师,”今夏吸溜一下鼻子,“您能送我去中心医院吗?我弟弟现在在急救室里,他心脏病又复发了。”


虽说是问句,但是就那么没礼貌的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她想了,就算是被陆绎臭骂一顿她今天也一定要蹭陆绎的车走。


她知道陆绎心很好,也很关心学生,她后半学期经常给他发微信问问题,他都耐心的给她解答。


“你弟弟一定会没事的,你擦擦眼泪吧。”陆绎也没跟她计较,开车就走,还抽了两张纸给今夏。


“啊?”


和她想象的不一样啊,她以为陆绎至少要骂她两句不要脸之类的。


我的陆老师不可能这么善良!


“我说你真丑,都冒鼻涕泡了还不擦擦!”陆绎看面前的小花猫,闭了闭眼睛。


他是疯了才会那天在办公室时觉得她挺可爱的,这不脏兮兮傻乎乎一丫头嘛。


“老师,您人真好。”今夏使劲儿擤鼻涕,陆绎扶额,认真开车不看她。


一路上他们也没怎么说话,今夏没心情,陆绎性格本来就是会冷场的那种。


所谓的尴尬癌份子,陆绎直属第一人。


“老师,”今夏冷静下来,“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您,憋了半学期了,一直没问,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那就别说了。”陆绎直觉没好事儿等着他。


“不行,我一定要说。”


“那你还问我干嘛?”陆绎刹车,看着前方长龙般的队伍,春运来了,二环又堵上了。


今夏转过身来,望着陆绎漂亮的侧脸,咂咂嘴,认真问:“老师,请问您是gay吗?”


……


陆绎现在有一种冲动,把袁今夏扔下车的冲动,黑着脸,瞪袁今夏。


“您……您别这么看着我,我没有歧视您的意思,我认识您这样的多了,我们都是好朋友,咱们这圈子,正常。”


“袁今夏。”


声音像从地狱里传出,吓的今夏一哆嗦,她嘿嘿对着陆绎傻笑。


真是个小孩子,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把陆绎的怒气值愣是降低了一半。


陆绎挑眉,伸手掐她的肉脸,今夏没防备,整个人扑到他身上,头正好撞上陆绎的腿,牙齿嗑的生疼。


“你想试探我到底是不是,也不用这么主动吧?”他看着今夏捂着牙齿吃痛的样子,只觉得好笑。


“不……不不,老师您干嘛掐我啊,怪疼得。”


“你就随便上一个男人的车?”


陆绎突然想到一个严肃的问题,车,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新闻里频繁报道的大学教授对女学生下手,最方便的都是在车里。


“您又不是随便的人,您是我老师啊。”


今夏对着车里的镜子抓了抓头发。


“新闻里出事儿的都是上了老师的车。”


“这我绝对相信您,是坐怀不乱之人。”今夏扭头看陆绎,陆绎穿着v领黑毛衣,带着金丝边眼镜,整个人看起来禁欲中又带着一丝诱惑。


“你怎么知道我是坐怀不乱之人?”


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二环上的车都不动,二环车里的人也不动。


气氛暧昧,今夏惊讶地盯着陆绎,微微张嘴,盯着陆绎好看的小双眼皮。


他的眼眸仿佛像三月的春水,平静没有一丝波澜,温柔又专注地看着她。


他的眼睛里,有她。


砰!


袁今夏觉得她的小鹿撞死在了树上,一颗铁树。


好像,玩笑开大了……


堵车渐渐开了。


陆绎启动了车,很快就到了医院。


今夏拉开车门就要出去,被陆绎叫住。


“等一下。”


他从后座上拿了大衣,披在今夏身上,今夏身子小,整个人都被陆绎大大的衣服罩住,像一只装在套子里的小矮人。


今夏今早哭的伤心,又被陆绎这么一吓唬,呆呆傻傻的,满脑子都是空白,直到看到医院,又焦急起来,想要快点去看弟弟。


“今夏,再急下次也要记得穿鞋。”


评论(24)

热度(5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