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开学了随时间更新,忙碌

你是我学生又怎样?(番外:初见)


陆绎和袁今夏其实在多年前是见过的,那时候今夏还是个为爱豆痴狂的追星少女,而陆绎还是个染着黄毛的追风少年。


岑福、蓝青玄、陆绎这个组合没什么粉丝,不过他们本打算走养成路线,都是15、16岁的少年,去小剧场演出打算吸引一点姐姐粉、妈妈粉什么的,不过没成功,吸引最多的还是今夏这种小学粉。


今夏当年的零花钱根本不够买一张小剧场的演出票,她就想了,不如去小剧场门口等着,远远的看一眼蓝青玄也好。


毒辣的太阳晒的今夏手里的冰棍都要化了,她伸出小舌头舔着冰棍,坐在剧院后门的台阶上,脸被晒的红的发黑,她不懂要涂防晒霜,也没有打伞的习惯。


头上的蓝精灵塑料遮阳帽下粘着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吃完冰棍,她从自己的小书包里拿出风油精往自己被蚊子咬的全是包的腿上涂,一边挠一边涂。


“小妹妹,你的风油精能借我用用吗?”


今夏转头看到身边一个跟她一样穿着短袖短裤,全身被晒的黑乎乎的小姑娘。


今夏把风油精发给她,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你是来等谁的?”


“当然是耀希王子啦,他那么帅!”小姑娘以为遇到了同好,拉着她分享自己的心得:“我觉得他们组合单飞比较好,耀希王子的两个伴舞太拉低他水平了,尤其是那个蓝青玄……”


“我哥哥怎么了?!他长相高贵冷艳,为人平易近人,多才多艺又开朗活泼的,你们王子还一头黄毛呢,我有嫌弃他吗?!”


今夏站起来,一把夺过自己的风油精,“才不让你们这种恶毒的女人用!”


“谁恶毒了你说清楚?!不是你们蓝精灵天天骂我们公主吗?!”小姑娘不甘示弱,伸手就抓今夏的头发。


今夏从小学啥啥不行,打架第一名,论打架她还没输过。


“你们还公主?粉随蒸煮都是不讲理的人,在团里陆耀希哪次不是抢C位,要不是他背后有金主他能出道?我们哥哥小白菜,没后台没背景的,天天被欺负。”


今夏把冰糕棍扔到小姑娘身上,一脚就踩在她的鞋上,姑娘白色的鞋上马上出现灰色脚印。


当年还没有踩AJ这个梗出现,也幸亏两人穿的都是普通无名鞋子,不然姑娘非跟今夏拼命。


“蓝青玄才有金主呢,我们王子是靠自己,你知道我们王子有多努力吗?!”


两人硬生生在剧院后门上演了一出菜鸡互啄。


姑娘被今夏挠了一下手臂,趁今夏没反应过来,绕到今夏背后使劲儿推了一下今夏,今夏一个踉跄没站稳,就那么直挺挺的爬倒在小剧场的正门口。


陆耀希背着双肩包一脸生人勿近的不耐表情正准备走出剧院的后门,还没出去就看到一个被热的满脸通红的双马尾小学生摔在他面前。


今夏吃痛,摔了个狗吃屎,她生气了,她要报仇了!


揉揉双臂,撑起来抬头看,这个一头黄毛,其中一只眼睛被挡着,画着韩团男妆的人不就是她爱豆的队友兼对家陆耀希吗?


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


“娘炮!”今夏凶狠地瞪了一眼高高在上好像在藐视她的陆王子,发出言语攻击。


她迅速爬起来,跑向小姑娘,又冲着她脖子挠了一下,“王子和公主,你们是一对儿?什么眼光看上这么土的娘炮?喂,陆耀希你的公主说想嫁给你,你就给她个机会吧!”


今夏扯着脖子朝走远了的陆耀希喊,同时开启嘲讽技能,吓得小姑娘捂着她的嘴,不许她继续说。


“王子,我……我永远支持你,我超级喜欢你!我会是你一辈子的粉丝,你别听她瞎说。”本就被晒的通红的小姑娘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下也不打今夏了,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


今夏把脏兮兮的手臂搭在姑娘肩膀上还蹭蹭,从兜里又掏出风油精,“这个给你用吧,咱们别打了,你也用不着害羞,谁不想嫁给自己爱豆啊,有缘遇见下次网上不骂你,你叫什么,我叫今夏。”


姑娘皱皱眉,张张嘴,今夏以为她被自己感动了,一脸骄傲,腹诽道:我夏爷就是厉害,又收服了一小姑娘。


“今夏。”


“嗯?”今夏眯着眼睛笑的特别开心。


“蓝青玄,刚从你身边走过去了。”小姑娘指指今夏背后。


今夏猛回头,没看到蓝青玄,再定睛一看,蓝青玄一路小跑追上了陆耀希,今夏甚至没看到他的正脸。


“小蓝哥哥,你好帅!!!!啊啊啊啊,我永远爱你,小蓝勇敢飞,精灵永相随!”


今夏朝着蓝青玄的背影用最大声喊,尽管蓝青玄没听见,可被路过的岑福听到了。


“咱们为什么不追上去呢?”小姑娘问。


“要离他们的生活远一点,我已经上初一了,不是小学粉了,很理智的。”今夏认真道。


“有道理,我丝丝已经初二了,走咱们去吃肯德基吧。”


“好!”


后来,在今夏和陆绎公布恋情的微博下第一个送上祝福的是一个叫“公主爱王子”的网友。


后来她也算追星成功了,她给她的陆耀希王子的老婆当了助理,不仅能离爱豆的事业“今夏”近一点,还能离爱豆的生活近一点,甚至给他当了员工。


丝丝在给今夏当助理一个月后,就脱粉陆绎了,甚至有回踩的趋势,她爬墙到今夏的事业铁粉,一直觉得今夏的老公耽误了她的偶像路线发展。


“刚才门口那两个小孩儿是你们粉丝?”岑福赶上他们两人。


陆耀希想到那个骂他娘炮的蓝青玄粉丝,摔的脏兮兮的胳膊,又瘦又小的小朋友,唯独眼睛黑亮黑亮的,瞪着他的时候还挺有气势,竟然还敢骂他娘炮。


呵,愚蠢的人类。


“她呀,小蓝的小学女友粉吧。”陆耀希墨镜一戴,谁也不爱,冷酷无情,孤独王子。


陆绎当爱豆那会儿,没几个接机的,但是也是有不少去堵他们要签名的,他一个都没记住,在漫长的岁月里,他偶尔想起来那段岁月,关于粉丝的,也只有有个小姑娘摔了个狗吃屎在他面前,还骂他娘炮。


她懂什么,那是时尚!





“陆老师,你来看看你们班袁今夏,回回全班倒数第一,这次期中考试估计又垫底,想毕业怕是困难。”


陆绎看到今夏的录像第一眼就认出了她是当年那个狗吃屎小学生,尽管他不记得今夏的长相,但是他记得那双像小狗一样眸,亮的吓人。


“袁今夏,原来是你。”


评论(34)

热度(4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