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开学了随时间更新,忙碌

你是我学生又怎样(爱豆与爱情)

16

“蓝青玄你好,我是袁今夏,我是你的粉丝,从你出道到退出娱乐圈以来,一直很喜欢你。”


今夏得体优雅地和蓝青玄握手,堪称现代粉丝的典范。


不过这都是今夏美好的想象,她自以为自己可以成熟到见了爱豆保持理智但现实是……


“啊————啊!!!!!!!!!”


陆绎的胳膊被今夏抓的很疼,隔的老远看见蓝青玄她就只会发出土拨鼠叫,完全失去了理智,让陆绎很不爽。


自从听到晚上要来见蓝青玄的消息后,今夏就马上忍着腰酸背疼腿抽筋儿的跑去厕所洗澡,然后搭配衣服到化妆,一样没落下。


今夏在她面前从来没化过妆,不仅如此,上课她能洗个脸来就算是对老师的尊重了。


“你这衣服换来换去的,他又不在意。”陆绎斜眼瞥着今夏。


今夏最后决定穿一件绿色绣花民国复古风小洋裙,外面配黑色双面绒大衣,用卷发棒把头发卷成大人模样,梳成泡泡双马尾。


今夏自坐在蓝青玄对面,眼睛就没离开过他,直勾勾的仿佛潭里有一汪春水,只会尖叫和傻笑。


她脸上涂着一款叫“高潮”的腮红,很好的表明了她的内心,化的睫毛跟苍蝇腿一样还不停地眨眼睛。


“小蓝你见谅啊,我家这位她…”陆绎顿了一下指指脑袋,“这儿不好使。”


小蓝笑了,他没想到陆绎的女朋友竟然是他的粉丝,他决定逗逗陆绎。


“听说你是我的粉丝?”蓝青玄亲切地问今夏。


“哥哥,你是活人啊!妈妈他是真的哥哥!!!!!!”


……




今夏一激动双手握紧蓝青玄的手,蓝青玄明显感到今夏隔壁的陆绎对他投来的不善的目光。


蓝青玄马上退缩着收回手,倒了一杯酒,递给陆绎,尴尬地笑,“喝酒,喝酒。”


“哥哥,你的手真好看!我从没见过像你这么完美的男人。”今夏主动给蓝青玄夹菜,但是用的是公筷,也不多说别的,她始终明白,离爱豆的作品近一点,生活远一点。


可是蓝青玄都退出娱乐圈多年了,没什么新作品啊,怎么跟他离的近啊?对,拿出当年的代表作说嘛。


“哥哥我从12岁你的第一首歌《我从道观来》开始喜欢你,现在已经整整八年了,我最喜欢你的单曲是《我的一个道士朋友》,我回回听了都听哭。”


“啊……哈哈哈…”蓝青玄尴尬地笑,他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中音偶尔跑调就这样96线了还有人喜欢他翻出来当年他的黑历史,他既感动又尴尬。


就像突然有个人跟你说他在默默地关注你,尽管他看遍了你非主流时期的所有说说留言板一个道理。


“不过你们团的歌不怎么好听,尤其那个《扯》,虽然哥哥只是耀希的伴舞,但你在我眼中就是最闪亮的灯球啊!”


“袁今夏。”陆绎地声音平静而又冷淡,“菜凉了。”


今夏和小蓝却因为这平静的一句话,愣是感受到了这外面的冰天雪地。


天亮了,王氏该破产了既视感。


今夏终于想到了自己身边的正牌男友,感觉特内疚,怎么能这么重色轻色呢?所以接下来她都主动帮陆绎挡酒。


“陆老师,您喝汤啊,别光吃菜。”


今夏讨好,陆绎微微抬了一下下巴,不说话。


今夏秒懂,拿起碗和勺子,吹吹,一口一口喂陆绎。


幼稚!矫情!


蓝青玄想。


分别的时候,蓝青玄给了他们两箱口罩,今夏忍不住说:“哥哥,你能在口罩盒子上签名吗?我想……”


“不,你不想。”陆绎捂住袁今夏的嘴,愣是要把她拖走。


蓝青玄感动了,就算是当年他全网活粉也不超过一百个,想不到今夏这个粉丝这么专情,他大手一挥,把两箱都签上了大名。


后来陆绎和今夏由于不出门把这两箱口罩捐了,人们发现盒子上有蓝青玄的名字,营销号拿出来做文章,非说蓝青玄蹭热度想要卖人设回归娱乐圈的时候,蓝青玄后悔了。


他就不该给口罩盒上签名!


今夏又又又喝醉了,不过这次是为了帮陆绎挡酒。


陆绎没喝酒,来的时候就把车停在自己在市中心那套公寓的车库里,和今夏走过来的。


现在,他背上是喝的醉醺醺地今夏,跟只小猫一样粘着他,就是不愿意下地走一步。


大年初一的晚上九点,路人都戴着口罩行色匆匆,路上鲜少有车,偶尔那么一辆两辆的打着大灯,刺的陆绎眼睛疼。


“你今天可高兴了,圆梦了?”把背上的人儿往上提提。


“当年我和蓝青玄你怎么就选他呢?明明我的粉丝比他多两个呢!”


“哥哥的腰不是腰,夺命三郎的弯刀,哥哥的嘴不是嘴,安河桥下的清水……”


今夏在陆绎背上,嗅着他好闻地令她安心的熟悉气味,脑子一团浆糊,只会笑着说一些陆绎听不懂的话。


“哥哥的背不是背,保加利亚的玫瑰,哥哥的腿不是腿,塞纳河畔的春水。”


胸腔发出共振地笑声,陆绎没忍住,“你就这么喜欢蓝青玄啊?”


“小蓝哥哥……我十二岁的时候还为了他和耀希的粉丝打架呢!”今夏打了个酒嗝,勾紧陆绎的脖子,陆绎嫌弃又宠溺地抖了一下身子。


“可是,我现在…只喜欢…陆绎。”今夏断断续续总算把一句话说了出来。


他们都戴着口罩,恰好今夏说这句话的时候,街上有几个骑摩托车的非主流少年呼啸而过,车上还用大喇叭放着歌曲。


“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你会爱我吗?你会爱我吗?????”


嘟嘟嘟的摩托车带着电音声走远,陆绎叹了口气,总算清净了,现代年轻人,他不懂。


“你刚才说什么?”陆绎没听清。


“陆绎,我爱你!陆绎我爱你!!!嘿嘿,你是DJ我也爱你,我只想跟你过一辈子,再生个孩子,然后我当…当大明星,赚好多好多钱,都给你买包……”


陆绎听到这小醉鬼的话,恨不得把她放下来就亲一顿,她的理想真的非常朴实了,还给他买包?什么包?


“买包子给你吃。”


原来是包子啊……


月朗星疏,完全过气了的小影帝背着他身上未来的大明星……


今夏爬在他身上睡的很熟了,他回头看了看她,肉堆在一起,真像个包子。


“我也爱你,今夏。”

评论(27)

热度(4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