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开学了随时间更新,忙碌

陆金子为何那样

#陆金子是个小可爱#

陆金子在桃花树下出生,是个漂亮的小姑娘,虽然早产了,但是养了几个月后,就变得白白胖胖,见人就笑,这点好,随了今夏。


入夜,天气炎热,陆绎也燥热。


陆阎王这会儿的眼神温柔极了,轻轻剥开今夏的外衣,身体……


“爹,娘!”


奶声奶气的金子瞪着眼睛,委屈道:“我想阿福叔,想的睡不着,要爹和娘抱。”


说着还张开了小胳膊,今夏一看,赶紧把金子抱起来,放在她和陆绎中间,给她唱歌,哄她睡觉。


“哥哥身上有妹妹,妹妹身上有哥哥。”


陆绎现在很想让妹妹身上有哥哥,可惜妹妹怀里还有一个小团子。


陆绎现在想……打死岑福。


事情还要从一周前说起。


自从金子出生后,最宠陆金子的不是陆阎王,不是夏小爷,是工具人岑阿福。


废话,岑福从孩子出生起就抱了她一路,婴儿软乎乎的,生怕伤到她。


更何况……今后的时光都是岑福在带金子啊喂!


岑福带金子那简直比亲爹还亲,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第一时间送来,金子只要和他待在一起,就是长他身上了,他对金子说话的那个温柔,金子跟他也是无话不谈。


“娘,阿福叔叔什么时候来我们家呀?”金子口齿不清道。


今夏把小姑娘抱在腿上,使劲儿亲了一口她粉嘟嘟的小脸。


金子这小姑娘长得像今夏,也像陆绎,都是娃娃脸大眼睛,哪儿都圆圆的,就是年画娃娃般的存在。


“你阿福叔叔在准备相亲,最近都会很忙的,过一段时间才能来看你了。”今夏耐心地跟孩子解释。

千万不要闹,千万不要闹!


三,二,一……


“哇……”果然,和今夏预料的一样,金子开始嚎啕大哭。


今夏喜欢哄女孩子开心,但是一旦女孩子哭她就招架不住了。


“求求您嘞,您是我娘行不,小祖宗别哭了!”


陆绎一进门就看到这么一副场景,今夏怀里的金子在干嚎,其实没有眼泪,今夏手脚无措地不停跟金子讲话,奈何金子根本听不进去。


估计也听不懂。


一边的元宝躺在床上饶有兴趣地看着姐姐和妈妈,踢踢腿特别开心。


“金子怎么了?来告诉爹爹,是不是你娘欺负你了?跟爹说,爹晚上收拾她。”


从今夏怀里接过金子,陆绎赶紧哄。


“跟她说岑福要去相亲,她就不高兴了。”


陆绎把金子举起来,认真问道:“难不成你想嫁给你岑福叔?”


金子停止干嚎,眨眨眼睛,大眼睛贼溜溜地转,然后说:“其他锦衣卫叔叔都说我是阿福叔的童养媳。”


陆绎的眼神定了定,心想,是时候该整顿一下手下那群人了,看来都太闲了。


今夏的拳头捏紧了,好你个岑福竟然敢对我女儿下手!


金子也不说别的话,但随后陷入哀伤,每天坐在自己的小床上不说话,饭也吃的不香了,以前一顿能吃三个馒头,现在都只能吃两个半了,可把夫妻俩心疼的。


“金子,娘今天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吃的千层糕,你要不来尝尝?”


金子叹口气,继续哀伤。


“娘都没给你爹和弟弟留呢,他们不知道,全给你,可好?”


金子叹口气,勉强道:“好吧。”


“金子,你看爹给你做的弹弓,回头带你去林子里打鸟啊蛇啊什么的,喜欢吗?”


金子严肃脸:“爹,不能吃野味。”


……


但还是收下了弹弓。


尽管金子似乎好像是每天哀伤,但实际上爹娘给她带的零食玩具她都照单全收,陆绎今夏一走她该吃吃该玩玩别提多开心了。


岑福觉得陆绎夫妻最近有点怪,以前他们只把他当工具人,一合体就无视了他的存在,现在竟然都仇视着他。


而且和他关系还行的几个锦衣卫兄弟都被陆绎安排了最苦最累的差事。


岑福怀疑,他们夫妻两个某方面不和谐。


最近的确是不和谐,每次两人想亲密一下的时候,总会有一个小脑袋钻进来,无辜的眼睛里都是泪水,说要和爹娘一起睡。


“金子想阿福叔想的睡不着。”


“岑福,今天你跟我去我府上一趟。”陆绎眼神冰冷,看他像看犯人。


“卑职遵命。”


嘴上答应,心里委屈,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自己从小和少爷一起长大,少爷从没有这样看过他。


虽然那个袁今夏出现以后,少爷对他的关心就少了很多,但是偶尔还会找他帮忙接剑和带孩子的。


“阿福!”


金子张开双手,小短腿飞快跑过去,穿着嫩粉色的小裙子,一把抱住岑福的腿。


岑福低头,小姑娘笑的像花一样灿烂,他把小姑娘捞起来抱着,亲了一口她的脸。


“大人,您看!他……他他他竟然亲她。”今夏咬着嘴唇跟陆绎告状。


陆绎把今夏搂怀里,嘴上不说,心里难受。


谁能想到他陆绎老父亲的心酸?


每天要花式讨好的女儿,对另一个男人笑的那么开心。


她都没有这么迎接过我!


夫妻两个心里同时开始吃醋。


“岑福,等你娶了妻就把我们金子忘了,我们金子得知你去相亲可是哭了好半天呢。”今夏酸溜溜。


“你是不是跟兄弟们开玩笑说这是你养的小新娘?”陆绎不满。


“大人,夫人,我的相亲已经黄了,而且兄弟们那是开玩笑的,不能当真。”

岑福瞪着金子,捏她的脸,“小姑娘不许骗人!”


金子无辜脸,金子听不懂,金子对父母笑嘻嘻。


……


“这孩子我带大的我最了解,爱耍小聪明,她是故意想博关注。”


岑福怀里的金子这下听懂了,这是骂她呢,她挣脱着下地,狠狠踩了一脚岑福,然后朝岑福说:“你会后悔的!哼╯^╰”


岑福总觉得后背一阵发凉,后来他真的挺后悔的。



谁能知道这是自己未来媳妇儿啊?


他不得不宠着供着小祖宗一辈子。


夜晚,当金子再一次试图爬上父母的床时,被陆绎果断且无情的扔了出去。


“你撒娇没用,爹这辈子只对你娘一个人没抵抗力。”


评论(39)

热度(6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